智能系统可信导航协同创新中心(湖南)启动建设

| |

安全可信导航技术   助力湖南智能制造

2018年11月23日,“智能系统可信导航协同创新中心共建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为推动我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微信图片_20181206102614.jpg

智能系统可信导航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由中电科西北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湘潭大学、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八家单位共同建设,该中心针对系统完好性及应用环境中有意无意的干扰等世界各个卫星导航系统普遍所存在各种脆弱性问题,开展卫星导航完好性监测、多源可信导航等关键技术攻关,并建立相关标准体系,为智能无人系统提供安全可靠的导航定位,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航空领域的安全应用提供重要支撑。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突破,全球正形成以无人机、无人车、人工智能等智能无人系统为首的创新格局,智能无人系统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极和社会重点推广的新领域,是世界各国提升国家经济和社会智能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然而,世界各个卫星导航系统普遍存在各种脆弱性问题,如系统完好性问题、应用环境中存在有意无意干扰和欺骗等,会导致智能无人系统定位精度降低乃至发生错误和虚假的定位导航,进而引发无人飞行、无人汽车等安全问题。智能系统可信导航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瞄准未来发展趋势,基于多方共建、优势互融的优势,汇聚产、学、研、用各方面资源,开展智能系统可信导航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积极推动智能无人系统发展,为提升我省乃至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实力和经济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已经成为长沙市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新兴产业,未来可信导航技术与智能无人系统融合发展的两化融合,将成为湖南智能产业发展的重大优势,智能系统可信导航协同创新中心(湖南)建成后,将立足湖南,辐射全国,建设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的智能系统可信导航和产业化高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北斗导航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落地湖南

下一条: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办调研组一行莅临北斗安全研究院考察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 :410205

:0731-89928801  | :0731-89928802

info@beidousafety.org

北斗产业安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湘ICP备 15042368号-1

  微信公众号:北斗产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