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来访北斗安全研究院

| |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尹承丽主任、预审部曹红梅部长、预警部张丛部长等一行来访北斗安全研究院,针对今年10月底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走访调研活动中北斗安全研究院提出的问题进行回访,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并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应用工作进行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123114831.jpg

北斗安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公司现阶段的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发展规划、知识产权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尹主任一行对北斗安全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沟通环节中,双方就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达成了高度共识:知识产权是让创新成果真正赋有竞争力的武器,利用知识产权赢得市场竞争的先机已经成为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只有提高专利质量,才能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助力我国从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尹主任一行还针对专利快审、专利保护、维权等工作逐一进行讲解,并对北斗安全研究院在专利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宝贵建议,对于不能现场答复的问题也一一记录并带回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123114834.jpg

△ 尹主任一行参观北斗安全研究院展厅

从现有卫星导航产业布局来看,无论有关芯片模块的硬件,还是有关地图导航的软件,都是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未来在卫星导航的产业化发展过程中,知识产权的基础储备、综合运用能力的提升,都是助推卫星导航产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环。随着“北斗+”应用融合逐渐成为北斗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和助推器,北斗安全研究院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也日益增强,对知识产权布局、专利申请、运用等方面也将越来越重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微小课题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北斗导航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落地湖南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 :410205

:0731-89928801  | :0731-89928802

info@beidousafety.org

北斗产业安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湘ICP备 15042368号-1

  微信公众号:北斗产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