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推军民融合人才科技培养基地

| |

2019年1月28日上午,“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正式举行,标志着湖南首个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启动建设,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面向首批退伍军人开展科技实训,该基地建设是推动长沙中电软件园国家北斗示范园区资源开放共享的创新举措,也将成为“创新园区发展模式、共享军民融合资源、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探索尝试和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130102626.jpg

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基地(长沙)由长沙军民融合先进技术研究院、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建设,基地以市场为导向、以促进军民融合人才优质就业为目标,通过与各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对接,联合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实现学科专业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同时,基于长沙军民融合先进技术研究院央地共建的平台资源优势,依托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在北斗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高校教育资源,创新北斗人才培养机制,为加速科研创新项目与平台对接、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既是军民融合的重要方面,也是其发展的动力源泉,对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支撑与牵引作用。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基地(长沙)的成立也是长沙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有力举措。

此外,三方还将联合成立航天测控研究分院(筹),通过开展商业航天系统部件的通用化、模块化、可重构、高可靠技术研究,共同推进应用项目落地与成果推广。

长沙作为国家北斗产业示范园区八大依托城市之一,逐渐形成了以长沙为核心、辐射带动全省北斗产业“一核多点”的发展格局。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基地(长沙)作为深化军民融合、引领科技创新的全新探索和尝试,此次落地长沙,将推动军民融合人才在北斗领域的创业就业迈入全新里程,通过科技与技术创新成果孵化,打通从科技创新到成果转化再到产业化的创新链条,促进区域经济稳步提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招聘】虚位以待,“职”等你来!

下一条:【招募令】给你平台!让你精彩!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 :410205

:0731-89928801  | :0731-89928802

info@beidousafety.org

北斗产业安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湘ICP备 15042368号-1

  微信公众号:北斗产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