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进校园】首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开展

| |

2019年10月14日-15日,首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专家进校园”活动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信息学院举行。长沙北斗研究院作为大赛协办单位,全力支持大赛开展。

640.jpg

专家们围绕卫星导航系统的原理、建设、发展及其产业化应用,带领学生感受身边无处不在的北斗,并逐步深入了解卫星导航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抢险救灾等领域的应用趋势,激发了学生对“智能导航+”的兴趣和热爱。

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省高校人工智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等学科在校大学生开展“智能导航+”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大赛旨在促进高校相关专业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性研究,为北斗产业蓬勃发展和信息产业向智能信息产业升级换代培养创新性人才。

首届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湖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会协办。


组织实施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5日0:00-11月14日24:00

作品网评:2019年11月20日-12月10日

现场评审:2019年12月16日-12月22日

获奖公示:2019年12月27日-12月30日

颁奖时间:待定


作品要求

1、大赛分为科技创意类(创新应用方案)和科技制作类(应用创新制作作品)。

2、科技创意类参赛作品要求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性方案研究,作品呈现形式为方案或报告。

3、科技制作类参赛作品要求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作品设计,作品呈现形式为设计报告和实物作品,所有参赛实物作品必须提交大赛组委会,并在指定平台展示。


奖项设置

1、大赛分为科技创意类、科技制作类,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并设优秀组织奖

(1) 科技创意类:一等奖数量不超入围决赛作品总数量的10%,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入围决赛作品总数量的15%,三等奖数量不超过入围决赛作品总数量的20%。

(2) 科技制作类:一等奖数量不超过入围决赛作品总数量的10%,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入围决赛作品总数量的20%,三等奖数量不超过入围决赛作品总数量的30%。

2、优秀组织奖由组队参赛学校按照评选条件先行申报,优秀组织奖数量不超过总参赛学校数的20%。

3、湖南省教育厅向获奖学生、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向组织竞赛的优秀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4、优秀参赛作品推荐参加“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南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

5、选择建议性命题参赛且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将优先获得校企联合培养、校企创新项目共同研发(申报)及“北斗微小课题”等人才定制培养或成果转化支持的申请资格。


申报对象

湖南省在校本科生,鼓励专科生、研究生(硕博)参赛,鼓励跨学科、跨年级组队参赛。


参赛方式

大赛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各高校须在组织校级竞赛的基础上组团参赛,可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校设领队1人,负责与秘书处对接参赛事宜。参赛队员必须是本校在校学生,不接受学生直接报名。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名单须在校内公示一周时间,无异议后以学校名义正式报送。各校经公示后的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名单不得以任何名义更换。

科技创意类每校限8件作品,科技制作类每校限5件作品。每件作品可由 1-4 名学生根据实际贡献大小排序署名,可设 1-2 名指导教师。所有参赛学生限报其中一个类别参赛。

参赛途径:学校通过www.gnssopenlab.org统一提交作品。    


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方式:17375731970/0731-84814295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中电软件园16栋,邮编:410205




                     

如需转载 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这是我国卫星发射的“一小步”,却标志着北斗计划的“一大步”

下一条: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莅临长沙北斗研究院调研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 :410205

:0731-89928801  | :0731-89928802

info@beidousafety.org

北斗产业安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湘ICP备 15042368号-1

  微信公众号:北斗产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