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陆战队测试新伪装网,侦察无人机将变“睁眼瞎”

| |

军事网消息:随着在战场上无人机的侦测能力越来越强大,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测试新的伪装网技术,用伪装网盖住身体进行隐藏,避免被敌方无人机检测到。

萨博防务与安全公司业务开发部主任史蒂夫·西默勒透露,东海岸步兵学校的海军陆战队员们今年测试了“梭鱼单兵作战网”。这种伪装网,是用士兵现在用来掩藏车辆、武器和指挥所的相同材料制成的。

西默勒在现代海军陆战队博览会上表示:“在现代战场上,无人机越来越盛行,造成的威胁也越来越大。所以士兵具有隐藏能力很重要。我们的这项活动就能起到帮助作用。”

这种伪装网重6磅(约2.7千克),有适用森林、沙漠和战场等场景的纹理。网罩可以分离,整张网可以卷起来,装入小型压缩袋内。西默勒说:“当士兵暴露在正在飞过的无人机之下时,他们就能拉开这张网,盖住自己。在无人机飞过后继续执行任务。”

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已经在使用萨博公司生产的超轻伪装网系统。这种网的规格不同,能够降低目视、近红外、短波红外、热红外及宽带雷达波段等的检测。

西默勒说,在战争性质发生变化的当下,隐藏能力越来越重要。“过去15年左右,我们主要在中东的阿富汗和伊拉克前沿基地作战。现在需要转向欧洲和朝鲜半岛。在那里会发生大规模两军交战,在这种情况下,战场上的隐藏和识别特征管理将再次变得重要起来。

萨博公司也生产用于掩藏坦克和其他车辆的伪装网和航天器覆盖物,防止飞机受阳光、风沙等的损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转自   美军进行时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今天,中法两国联合研制的海洋卫星成功发射

下一条:日本航天动作频频:“鹳”无人货运飞船升空,探测机器人着陆小行星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 :410205

:0731-89928801  | :0731-89928802

info@beidousafety.org

北斗产业安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湘ICP备16016416号-1

  微信公众号:长沙北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