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机场遭史上最严重无人机入侵,瘫痪18小时,12万乘客震怒!

| |

英国伦敦盖威克机场19日晚间因无人机干扰,所有班机自全面暂停起降,其间短暂开放跑道后45分钟,又发现无人机出没而再度关闭。目前,机场关闭已超18小时,12万乘客受影响,震怒!

微信图片_20190123114423.jpg

盖特威克是全球最繁忙的单跑道机场之一,以中短途航线为主,也有一些远程洲际航线。如今临近圣诞,正是出行最繁忙的时间点。

微信图片_20190123114439.jpg

有滞留在机场,“逮哪儿睡哪儿”,连三岁的小孩、孕妇都得在严寒中睡在地板上……

根据盖威克机场英国时间14点的消息,机场跑道关闭至少持续到16点。

原因是两架无人机“蓄意”闯入,直到英国时间早上8点,还能看到机场上空有无人机的踪迹!

BBC:盖威克机场-无人机攻击,航班被滞留!

《每日邮报》:警方派出狙击手前往盖威克,希望打下无人机;因为无人机操作员“蓄意”操作无人机时进时出,荷枪实弹的警员陷入“猫鼠游戏”;所有航班都滞留。

多家媒体都表示:这是英国史上最严重的无人机非法侵入事件。——没错,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甚至不是盖威克第一次受到无人机影响。

在英国时间周三晚9点,两架无人机被发现飞越盖威克机场的围篱,进入跑道上空。

机场迅速停止任何航班的升降,第一次封锁跑道。警方的狙击手来到机场试图把无人机打下来,但是他们忧虑会产生“流弹”,误伤了无辜,因此最终放弃。

凌晨3点,警方确认没有威胁,跑道曾经重开。然而两架无人机又来了!短暂停留后,警方还是没有打下这两架无人机,它们又离开了。这就是为什么媒体用“猫鼠游戏”来形容。

机场辖区警察主管Justin Burtenshaw表示:每次我们靠近无人机,它就消失了;当我们重新开放跑道,无人机又来了。我绝对确信这是一起蓄意的行为,意图扰乱盖威克机场秩序。

目前苏塞克斯地区警方表示:这并非恐袭。但他们也承认:没有收到相关情报。

自从再次决定关闭跑道以来,警方再也没有轻易重新开放,他们表示要100%确认机场安全,才会重开机场。

目前正在全力追捕无人机的操作者——《每日电讯报》表示,上一次在机场还有无人机踪迹的时间点,是英国时间上午8点!警方已经呼吁让全民留心,如果有线索第一时间通知他们。《每日电讯报》还报道,警方安排了专人在机场最高点随时监控无人机的踪迹。

闹得满城风雨,高度戒备,戏耍了警察,影响的人数达到12万,谁曾想这是小小的无人机所为?

盖威克机场表示,有超过12万民众本来要在机场起飞,或要降落在机场,他们通通受到影响了。这当中在这个惊慌失措的夜晚受到影响的,有1万人之多,到现在还没有办法飞到目的地,有2000人之多。

受影响的不仅仅是旅客,航空公司也深受其害。游客自然对此怨声载道。游客有人质疑为什么警方情报工作做不好,机场安全保障挡不下两架无人机——机场明明就是无人机禁飞区。盖特威克的首席运营官克里斯•伍德罗夫(Chris Woodroofe)也告诉BBC电台《今日》(Today)新闻节目,机场曾考虑击落这些无人机。但他表示,“警方提醒我们,由于流弹存在的隐患,击落无人机将是危险的。”

去年,国内也曾发生多起无人机入侵机场的事件。

2017年5月12日19:20-21:37,重庆机场受无人机干扰,造成多个航班备降或返航,航班于21:37恢复正常。22:11,重庆机场再次出现无人机干扰,航班起降受到影响。23:37,重庆机场开始恢复起降。此次无人机干扰共造成重庆机场40余个航班备降,60余个航班取消,140余个航班延误,上万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机场为何如此紧张?

一只重1.8千克的鸟与一架高速飞行的飞机相撞,产生的冲击力比炮弹还大。一般消费级无人机的重量为1.5千克至150千克,通常由质地坚硬的材料制成,无人机若与高速飞行的飞机相撞,严重的可能造成机毁人亡的惨剧!另外,无人机靠无线信号进行数据传输,民航飞机在飞行中,控制系统、自动导航系统、自动驱动系统、起落装置、通信设备等都容易受到无线信号的干扰。飞机起飞和降落阶段是最容易受到影响和威胁的,这时候如果机场禁飞区有“黑飞”的无人机出现,无论出现信号干扰还是发生碰撞事件,都会造成飞机系统故障甚至失去控制。

“无心之过”造成的威胁、带有险恶用心的恐怖威胁以及国家层面的军备竞赛,无人机技术的快速提升以及全球扩散加深了各国的安全忧虑,反无人机市场发展已迫在眉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转自   全球鹰无人机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条:改革开放40年|经天纬地建北斗,接续奋斗新征程

下一条:特朗普签署《国家授时安全与抗毁性法案》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 :410205

:0731-89928801  | :0731-89928802

info@beidousafety.org

北斗产业安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湘ICP备 15042368号-1

  微信公众号:北斗产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