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导航室内增强定位系统

系统概述

室内环境下卫星导航定位增强系统采用卫星导航信号实时再生技术或伪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技术,通过即时接收实时的真实卫星导航信号,在室内实时生成与室外区域真实卫星导航系统信号相同步的导航信号,并通过发射天线播发该导航信号来实现室内导航定位,为各类商用移动终端提供室内外无缝切换和兼容定位。


系统组成

卫星导航室内增强定位系统可分以下两种方案实现室内导航定位:

基于伪卫星的室内增强定位系统方案:该方案针对特定终端,采用伪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技术,由伪卫星增强信号模拟器、伪卫星天线组成。在室内定位区域布设四个发射天线,通过通信链路实时反馈修正导航信号模拟源卫星钟差数据仿真模型已达到时间同步和零值校正目的,实现室内导航定位。

基于伪卫星的室内增强定位系统组成图.png

 基于伪卫星的室内增强定位系统组成图

基于卫星导航信号实时再生的室内增强定位系统方案:该方案针对普通终端,采用卫星导航信号实时再生技术,由信号发生器、基准单元、发射天线组成。根据室内真实环境,在室内不同位置不同高度布设一个或多个生成式导航信号产生单元,由外部参考信息接入设备提供时钟参考和真实星历参数等信息,从而实现室内快速定位,并且可实现区分室内不同高度及不同位置移动变化。

 基于卫星导航信号实时再生的室内增强定位系统组成图.png

基于卫星导航信号实时再生的室内增强定位系统组成图

 



上一条:无

下一条:伪卫星区域增强导航系统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 :410205

:0731-89928801  | :0731-89928802

info@beidousafety.org

北斗产业安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湘ICP备16016416号-1

  微信公众号:长沙北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