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深耦合高动态组合接收机比测圆满完成

| |

 惯性导航系统和卫星导航系统具有良好的信息互补性,使得惯性/卫星组合导航系统具有优良的导航性能,通过更深层次地融合惯导和卫星的导航信息可进一步提高该组合导航系统的精度和可靠性。深耦合的惯性+卫星组合导航可提高设备的抗干扰能力、动态适应能力和导航精度。

 201410月,在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组织下,北京东方计量检测研究所开展了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北斗/惯导深耦合高动态组合接收机性能测试”。我中心研制的天衡“GNS8000”系列深耦合高动态组合导航模拟器在本次北斗重大专项保障测试中取得圆满成功。

 为全面准确评估深耦合高动态接收机组合算法的导航性能,深耦合高动态组合导航模拟器基于构建的高精度数学仿真平台,精确仿真了在多种高动态情况下接收机接收到的北斗导航信号和高精度惯性辅助数据,且二者在时间上保持高度一致。有效验证了各参试单位产品深耦合组合算法的正确性和优劣性。

 深耦合高动态组合接收机测试、认证任务完成后,测试总体单位十分认可“GNS8000”组合导航模拟器发挥的核心关键作用,各参测单位也对天衡导航权威、高精度的仿真测试结果表达了充分的信任。

本次测试是对深耦合高动态组合接收机效果评估的第一次有效尝试,填补了国内深耦合组合导航测试的空白,为相关组合导航测试验证标准体系的建立积累了宝贵经验,可有效促进国内组合导航科研水平的发展。同时“GNS8000”组合导航模拟器优异的实测效果也标志着国内组合导航仿真测试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

上一条:矩阵团队成功保障北斗授时型接收机测试任务

下一条:《卫星导航终端测试评估技术与应用》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 :410205

:0731-89928801  | :0731-89928802

info@beidousafety.org

北斗产业安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湘ICP备16016416号-1

  微信公众号:长沙北斗研究院